過往消息
2024-01-26午休音樂會
1月26日舉行了午休音樂會,同學落力演出,觀眾都很投入啊,期待下一期的午休音樂會。
2024-01-25四年級「正音講座」
為鞏固小四學生在「正音」課堂所學及改善懶音問題,本校中文科與言語治療師於2024年1月25日(四)安排了「正音講座」,讓學生實踐所學,藉此提高正視懶音問題的意識。
2024-01-20三十周年校慶學生學習成果展、學校歷史回顧展
學生學習成果作品展覽、校園生活短片、本校三十年之校史回顧、攤位小遊戲、禮物換領、校園攝影區、售賣紀念品等。
2024-01-17香港潮陽小學三十周年校慶幼稚園中國傳統競技比賽
為了慶祝建校三十周年,本校於2024年1月17日舉辦了「幼稚園中國傳統競技比賽」,讓本區幼稚園學生認識中國傳統文化,並培養學生堅毅的意志。當天,同學以中國傳統的運動—蹴鞠、捶丸及投壺三個項目進行接力比賽,同學們表現出色,發揮團隊精神,值得讚賞。
2024-01-17香港潮陽小學三十周年校慶幼稚園才藝比賽
為了慶祝建校三十周年,本校於2024年1月17日舉辦了「幼稚園才藝比賽」,讓本區幼稚園學生發揮才能,提升自信。 當天有8間幼稚園參加比賽,各個參賽同學都施展渾身解數,盡力演出,表演十分精彩。
2024-01-11購買三十周年紀念品
 本校將於一月二十日(星期六)於禮堂售賣三十周年紀念品,讓本校學生、家長及舊生選購,紀念品包括腰包、帆布袋及餐具套裝。有關紀念品資料臚列如下:
  • 腰包資料
    • 顏色:粉色及黑色,於腰包左下方印上本校三十周年紀念印章
    • 價錢:$15

       
  • 帆布袋資料
    • 顏色:米白色,於帆布袋上印上本校三十周年紀念印章及本校英文校名
    • 價錢:$15

       
  • 刀叉勺筷子餐具套裝資料
    • 顏色:黃色、藍色、綠色及橙色,於餐具套上印本校三十周年紀念印章
    • 價錢:$20

       
 歡迎家長、同學及舊生回校購買,紀念品數量有限,售完即止。
 
 如有垂詢,請來電聯絡馮凱兒主任。
 
香港潮陽小學  謹啟
2024-01-04嘉許禮
頒發一至六年級學業獎、校外比賽成績及其他校内活動獎項,予以嘉許。
2024-01-03五年級中文科外出寫作活動-參觀香港鐵路博物館
為了配合五年級中文科寫作教學,本校中文科老師於2024年1月3日帶領學生參觀香港鐵路博物館,讓學生透過活動,親身經歷和體驗景點的特色,增廣見聞,從中蒐集寫作材料,提高寫作的興趣。
2023-12-05「學生午膳監察」活動
12月5日家長教師會於禮堂舉行「學生午膳監察」活動,以收集學生及家長對午膳的意見。
2023-12-01「如何避免孩子過度沉溺電子遊戲」家長工作坊
家長教師會舉辦的「如何避免孩子過度沉溺電子遊戲」家長工作坊已於12月1日順利舉行,當天家長透過小組討論,角色扮演等活動,與講員互相交流,彼此分享,氣氛非常良好。
2023-11-29三年級參觀香港動植物公園
透過參觀活動,讓學生親身觀賞各種動植物,並加深學生對動植物分類的認識。
2023-11-29四年級外出寫作活動
學生透過遊覽九龍公園裏的鳥湖、百鳥苑及中國花園,配合教學以空間順序,記述遊覽時的所見所聞和感受。
2023-11-29五年級【夢想‧啟航】尋找夢想及【真我‧職途】尋找職業方向工作坊
透過活動,讓學生學習如何訂立目標、認識不同的職業及了解職業、興趣和學習的關係,從而找到升學的方向。
2023-11-29六年級人生拍賣會
透過角色扮演及拍賣活動,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及個人需要,以便他們於訂立未來目標時更有方向。
2023-11-152023-2024聖誕節電子賀卡設計比賽
聖誕Scratch編程設計比賽 得獎作品OneDrive:
P.5-P.6組冠軍
P.5-P.6組亞軍
P.5-P.6組季軍
2023-11-06三年級外出寫作活動
學生遊覽天水圍公園的噴水池或草地及到兒童遊樂場,豐富學生的生活經驗,透過親身經歷學習順序記述事情的經過和感受。
2023-10-30公益金便服日
感謝各位家長及同學的支持,我們於10月30日舉行的「公益金便服日」已完滿結束。當天同學穿上自己喜愛的服飾回校,特別神氣!一齊來看看當天的照片吧!
2023-10-25「校服回收及領取計劃」
家長教師會舉辦的「校服回收及領取計劃」已於10月25日圓滿結束,多謝家長踴躍參與。
2023-10-18旅行日
為使學生能夠享受大自然及感受戶外活動的樂趣,本校於十月十八日(星期三),舉行全校旅行。地點分別是大埔海濱公園、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、挪亞方舟及海洋公園。同學都很享受!
2023-10-17「六年級優質家長工坊」參加者名單
  1. 日期:28/10/2023(星期六)
  2. 形式:工作坊
  3. 地點:本校G05室
  4. 導師:香港青年協會青苗計劃 藍蔚姑娘
  5. 時間:上午9:00至中午12:00
  6. 查詢:陳瑞儀老師,電話24463018
  7. 參加者名單:
    學生班別 家長姓名
    6A 曾詠欣
    6B 唐曉春
    6B 劉雅詩
    6C 郝小紅
    6C 劉鳳玲
    6D 段鳳瑛
    6D 李鳳玲
    6F 馬雪霞
    6F 陳思麗 (2人)
2023-10-14中華文化樂共融嘉年華會
本校獲得英揚樂兒中英文幼稚園的邀請,於十月十四日參加了該校舉辦的「中華文化樂共融嘉年華會」。透過攤位遊戲和才藝表演,幫助學生提升自信及發掘自己的才能。
2023-10-06成長的天空計劃(小學)—五年級優質家長工作坊參加者名單
  1. 日期:14/10/2023(星期六)
  2. 形式:工作坊
  3. 地點:本校G05室
  4. 導師:香港青年協會青苗計劃 藍蔚姑娘
  5. 時間:上午9: 00至中午12:00
  6. 查詢:陳寶玉主任,電話24463018
  7. 參加者名單:
    學生班別 家長姓名
    5A 黃少雲
    5A 龍思竹
    5B 陳 昕
    5C 陳小玲
    5D 吳莉莉
    5D 李德生
    5D 劉麗明
    5D 陳詩敏
    5D 陳玉英
    5E 黎榮就

     

2023-10-04第十五屆校園藝術大使計劃
6A謝婉琳及5B黎善欣於22-23年度參加了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「校園藝術大使計劃」,成為第十五屆校園藝術大使。他們於復活節假期及暑假期間參加了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活動,擴闊藝術方面的視野,亦深化了對藝術方面的興趣。
2023-09-18六年級中文科寫作活動
配合已學習的單元一〈遊山玩水〉,透過參觀屏山文物徑,讓學生觀察中國傳統建築,提升寫遊記的技巧。
2023-09-05開學禮
2023-08-23小一家長座談會

香港潮陽小學

小一家長座談會

日期:2023年8月27日(星期日)

時間:上午9:30 - 下午12:30

地點:本校禮堂

對象:小一新生家長

內容:

  1. 介紹本校教學方針
  2. 講解本校一般概況及運作

備註:

  1. 只限一位家長出席,毋須帶同子女到校。
  2. 請家長於座談會前十五分鐘到校。
  3. 如有查詢,可聯絡譚健貞主任 (2446 3018)。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