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守則

  1. 必須安靜地在圖書館門外排隊等候進入圖書館。
  2. 請勿攜帶非本館書籍、袋、書包、食物或飲品進入圖書館,有關物品可放於圖書館外的木櫃內。
  3. 進入圖書館前,要消毒雙手。
  4. 應遵守館內貼出的關於適當使用圖書館的指示,亦須遵守圖書館老師及管理員的口頭指示。
  5. 保持圖書館清潔整齊,愛惜館內設施及物品,離開前把椅子放回原位。
  6. 在圖書館內,必須保持安靜,不可奔跑。
  7. 圖書館內,嚴禁飲食。
  8. 閱讀後的書籍,須放回書車上,待消毒後再上架。
  9. 離開圖書館前,須出示所有物品,讓圖書館管理員檢查,並消毒雙手。

借還書規則

借書

每名學生每次可外借圖書四本,每本限期兩星期。(疫情期間,每次最多可借兩本)

 

還書方法

還書箱放置於大堂入口、四樓梯間及圖書館館外以收集同學所還書籍。同學只需將書籍放入還書箱,即可離開。

 

逾期還書

  • 遲還圖書定義:
    借閱期限為兩星期,若歸還的圖書之日期比原定還書日期遲,即為遲還圖書。
     
  • 以下情況不計算遲還圖書日數:
    • 星期六及日、學校假期、考試日及圖書館休館日
    • 學生因病假或獲校方批准的事假而缺課,學生可到圖書館出示請假證明,不計算遲還圖書。
       
  • 學生如於到期日後 14 天仍未歸還圖書,圖書館會透過班主任代發字條給學生,提醒需要還書。
     
  • 學生於特別提醒後兩星期內仍未歸還圖書,校方會致電家長,了解原因。

 

遺失及損毀學校圖書館圖書

  • 學生如於到期日後兩個月仍未還書,將視作遺失圖書。
  • 學生遺失或損毀學校圖書館圖書,可選擇下列其中一個方法,向學校作出賠償:
    • 購買相同書籍直接交回圖書館。
    • 賠款:書冊的原價另加 10%手續費。

其他事項

  1. 圖書館將會在以下時間停止開放:
    • 學校假期、考試週及第三次考試後。
    • 天文台發出紅色、黑色暴雨警告及八號颱風信號,教育局宣佈停課。
    • 因特別事故學校暫停上課。
       
  2. 課室圖書及圖書館圖書須交還到適當位置以便進行消毒。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