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目的

  1. 培養學生的創意及想像力,以提高其表達能力。
  2. 透過課堂的學習,學生可發展其創作、描述及表達意念的技能。
  3. 透過評賞藝術作品,可培養學生的批判性以及鑑賞能力。
  4. 透過課堂的欣賞及學習,學生能認識藝術作品的意義和價值。

課程特色

按教統局之課程指引中的四大原則──培養學生創意及想像力、發展他們技能與過程、培養其評賞藝術的能力和認識藝術的情境為發展方向。並以美術欣賞、素描、繒畫、工藝、設計、雕塑及版畫等七大範疇為框架,設計一系列螺旋式的美術課程,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,發揮學生的藝術潛能。此外,本科亦注重多元化的學習評估,藉此提高學生欣賞自己及他人的藝術作品的能力。

本科舉辦多項活動,務求提供更多元化的藝術學習經驗予學生,發展他們的知識技能,並培育其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。

評估方法

本科很注重多元化的學習評估,透過考試、作品集、同儕互評及學生自評等形式和方法,藉此提高學生欣賞自己及他人藝術作品之能力,並引發他們的學習動機,從而不斷地改善學習。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