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以新的音樂科課程編制,採單元制編寫課程,著重培養學生的創意及想像力、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、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及認識音樂的情境,從而彈性地剪材及調配教材的方法,配合重點教學,由淺入深,使教學更有效,學生更易掌握。四至六年級的進度,加入大量音樂的創作活動,引發學生的自發性去創作,使音樂成為傳情達意的工具。

03–04年度及08-09年度透過參加Pilot Scheme作試點學校,從不同的工作坊中,能為老師提供專家意見,令音樂科能引進更靈活、新穎及富色彩的教學手法。教師實施試驗項目時能獲得對教學法的掌握,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,使音樂科教育走在最前線。學校於2010-2011也參加了教育局策劃的音樂科「種籽計劃」,讓六年級學生透過設計新穎的音樂活動,學習並創作「主題與變奏」。

教學內容多元化,如歌唱、聆聽、律動、音樂遊戲、創作及 樂器訓練等音樂活動,教師可因課程需要作不同的組合,互相配合,使課堂更生動、有趣。

校本課程設計 (小一至小三)

小一至小三課程主要採用最新的課程編制,並配合律動、舞蹈、樂器彈奏、音樂欣賞,使教學更生動有趣,學生學習更投入。

利用基本的音樂技能、簡單的音樂意念及不同的聲響設計,學生能創作或即興創作音樂,並且創作律動以反映不同的音樂特質。

學生能透過背譜或讀譜方式發展歌唱及樂器演奏的基本技巧,並且能應用圖像記譜法讀譜及記譜。

此外,學生能表達個人對音樂的感受,能辨別聲音或音樂的特徵,並且運用簡單的音樂術語來描述其特色。

校本課程設計 (小四至小六)

小四至小六課程也是採用最新的課程編制,並配合創作、樂器彈奏、音樂欣賞,使教學更生動有趣,學生學習更投入。

透過課堂活動,學生能創作或即興創作具結構及組織的音樂,而且能為特定情境創作或即興創作音樂,顯示對創作技巧的掌握。

學生除了能準確地齊唱及二部合唱外,並且能準確地演奏有固定音高及無固定音高的樂器。學生能應用五線譜及其他記譜法讀譜及記譜,以及能運用資訊科技記錄音樂。

學生又能描述及分析具簡單結構的音樂,能應用既定準則和適當音樂術語來評賞音樂作品及演出,並且能描述及分析所選取音樂的風格及樂種,以及制訂一系列準則來評賞音樂作品及演出。

此外,小四及小六學生會繼續參與學校音樂創作活動試驗計劃之學習活動,老師以靈活、新穎及富色彩的教學手法,與組員合作創作簡短旋律。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