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型氣象監測站

氣象站配有環境溫度及濕度、風速及風向、太陽幅射等感應器。此外,氣象站可於學校天台將收集得來的資料傳送到電腦內,並將資料顯示在操場的顯示屏。

天台花園

外圍種植金黃蓮翹、花葉蓮翹、黃蟬及巴西野牡丹,中央利用褔建茶及白石春做出「CYPS」學校英文名稱的縮寫,再配上朝鮮草用作小路。

太陽能光伏板

位於禮堂天台的太陽能光伏板,會將收集得來的太能轉化為電力,然後傳送到附近制房內的電箱,提供電力予學校之用。

風力發電

微型風力發電機系統配有齒輪互相緊扣,產生的電力供校園天台花園的灑水系統及滅蚊燈電力之用。利用綠色及白色的扇頁做出「CYPS」學校英文名稱的縮寫。

動能單車

動能單車產生的電力能使單車上的燈泡發亮,讓學生在午休時使用,認識動能能產生電力。

廚餘機

環保大使收集同學午膳的廚餘,放到位於操場的廚餘處理機,廚餘處理機利用微生物分解食物渣滓,轉化食物成有用肥料。

鳴謝

Environment And Conservation Fund

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

 

 

Environmental Campaign Committee

環境運動委員會

撥款資助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