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旨

常識科教學以「人本主義」為精神、以學生為中心,目的是協助他們健康地成長;培養他們的責任感、樂於服務、關心社會、愛護大自然的價值觀和認同中國國民身份。

透過多元化的科學探究活動、專題研習、服務學習、走出課室活動、戶外學習日和常識時事問答活動等全方位學習,讓學生能掌握各項共通能力,擴闊學習領域,培養他們的道德價值觀、情意感受、立體思維、對自然科學的客觀態度、以及人文科學的精神,使他們升中前已掌握基本的知識概念、道德價值觀和共通能力去面對個人、社會、環境及科技的轉變,務求在現今資訊科技、知識膨脹及多變的社會意識形態誘惑中,懂得如何選擇、處理和運用。

本年度重點

  1. 學生表現
  2. 國民教育
  3. 教師專業發展

本年度目標

  1. 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態度
  2. 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
  3. 培養學生保護環境的態度
  4. 讓學生認識國家的歷史及現況
  5. 加強學生對祖國的歸屬感及國民身份的認同
  6. 優化常識科課堂教學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